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宝宝食品动手做  

2010-06-12 08:30:26|  分类: 征文选—辅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培养宝宝吃饭问题说起

       宝宝:吴梓骏    妈妈:万金佳

  吃饭是人类赖以生存最基本的条件,更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需求。每个小宝宝从一降生,家长就开始关心孩子的吃喝问题。为了让宝宝吃饱、吃好、吃健康,保证营养需要,每个家长都可谓是绞尽脑汁,说尽好话;为哄孩子多吃一口饭,许多家长甚至许愿……的确。我的小宝贝吴梓骏,今年3岁半,吃饭还真是个大难题,针对这种情况谈谈我是如何培养孩子的。

  带宝宝最让我最着急就是不肯吃饭。一般来说:不吃饭是有原因的。孩子半岁时,我开始给他添加辅食,开始按专家讲课说的:先加少量米粉,因为米粉易消化、不容易发生过敏,我还时常到商场超市去查看有没有适合孩子吃的食品,后来我发现宝宝爱吃我自己做的食物,特别是肉磨蛋羹,海米小饺子,蔬菜豆腐、鱼肉饼等,也有时辛辛苦苦做完后宝宝不愿意吃,我都是耐心的讲,不厌其烦的喂,并且经常鼓励他;当孩子对食物不感兴趣、不张嘴时,我就做示范,主动先吃,做出很好吃的样子,可笑的是有时孩子没吃多少,我自己却吃了很,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宝宝最爱吃我做的肉磨蛋羹,制作比较简单:鸡蛋一个加温水打出末状,放锅中蒸熟;然后将瘦猪肉剁成末备用,葱、青菜切碎备用;用炒锅加橄榄油少许,油热后将肉末放入锅中煸炒熟,再放入葱和青菜末炒几下,放入少许盐炒匀出锅,取出蒸熟的鸡蛋,放入炒好的肉末就可以了,黄里映衬着红、绿,让孩子很有吃的兴趣。这比较适合8~10个月的宝宝,但如果宝宝很容易过敏,那就不要过早吃鸡蛋。

  我的喂养体会是:

  1、家长要制作辅食要有耐心,不要因工作忙而忽视细节;让孩子在良好情绪下进餐;对于孩子不愿吃的食物,家长应做榜样,带头品尝,并表现出很好吃的样子,以诱导孩子进食。

  2、孩子吃饭时以退为进,少盛勤添,一次只盛三、四汤匙的饭菜,还要多表扬。

  3、利用“外援”,邀请邻居小朋友一起来吃饭“看谁先吃完”在这种氛围中也会使他食欲大增。

  家庭喂养是一门“润物细无声”的艺术。我们做家长的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制作水平,为了孩子茁壮成长,我们要不懈努力,这也是我们做妈妈的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