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合理调配营养,健康快乐壮宝宝  

2010-06-17 09:21:01|  分类: 征文选—辅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胡阅晗

  我的宝宝胡阅晗已经23个月了,对于这个近二周岁的精灵古怪小淘气来说,如何能让她轻松愉快地进食而又能够做到营养均衡,真的是一件令人十分费心思的事情,因为这个年纪的宝宝已经能够清楚地分辨爱吃或不爱吃的食物,并且能够清楚地表达心中的愿望。

  宝宝的乳牙已经出齐,咀嚼力却不是很强,但由于早早尝到了肉香,对肉类那是“相当地”感兴趣。因此,在辅食的制作上,我尝试使用奶类、鸡蛋、肉类的综合运用,在保证每日主食摄入充足的基础上,适当地多选择一些肉类食品让她满意。例如:西芹煮鸡肉。原料:一个鸡胸肉,切碎的西芹,150ml牛奶;方法:把牛奶、鸡胸肉和西芹放在一起煮,直至鸡胸肉煮熟再将其取出,把一汤匙鸡汁浇到鸡肉上,把鸡肉切末再与西芹混合,一道喷香且营养丰富的西芹煮鸡肉便能让宝宝吃得开心,吃得健康。

  另外,除了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取,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是宝宝健康发育必不可少的助力剂。这就需要妈妈合理地调配水果和蔬菜:可以将蔬菜和肉食混合烹饪,以防偏食现象的发生,还可以做一些小食品作为辅助进食。再加上宝宝对大千世界和新事物充满了好奇,所以应该在小食品的色泽上下功夫,一道菜卷蛋就是很好的选择:把适量圆白菜叶放在开水中煮一下,再将一个煮熟的鸡蛋剥壳,外面裹上面粉,再用圆白菜叶包好放入肉汤中,加切碎的番茄二大匙及番茄酱少许煮,煮好后放入盘中一切两半。这时的菜卷蛋有黄色的蛋黄,白色的菜叶,红色的番茄,再淋上浓浓的肉汤,色泽既鲜艳,香味且浓厚同时又兼顾营养,十分受宝宝的喜爱。

  水果是所有宝宝都喜爱的食物,我的宝宝也不例外。但是她在选择水果时也存在着偏好:最开始爱吃苹果,然后是菠萝、草莓,现在则是台湾水果山竹。可作为妈妈却不能允许她挑食,二岁的宝宝已经开始爱吃糖和甜食了,却不懂得节制,所有妈妈都知道吃糖多会引起蛀牙,因为水果口感好,并且可以补充维生素,无疑是糖最好的替代品(当然也要适度控制哦!)。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制作水果拼盘,而且是在这个小调皮经过大运动量之后给她补以水份、糖份和维生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父母能够给宝宝提供的成长环境越来越好,选择的食物也越来越多,这就需要父母来鉴别哪些食品对宝宝健康有好处,既要营养均衡,又要口感鲜美,宝宝爱吃。只有这样,才能养育出一个健康快乐的壮宝宝。

  评论这张
 
阅读(156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