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让你的食物动起来  

2010-06-29 13:26:40|  分类: 征文选—辅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孙建国    宝宝:张宗一

  随着儿子的一声啼哭,我作妈妈啦!三十三岁的我初为人母,儿子的降临还是有点儿让我不知所措,想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才能将这么一个小小的生命喂养大?

  为了让儿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我和爱人专门研究了无数次,最后,我们确定了一致的意见,那就是一定要在喂养上下功夫,让儿子吃最好的、最有营养的食品,因为书上说婴儿只有均衡营养才能健康成长。可书上说的毕竟是理论,要想付诸行动还真是不易。因为食物不会自己走到孩子的嘴里,而是需要你喂他,他还需要吃下去才可以。我相信,所有作过妈妈的人都知道,这个喂和吃的过程需要妈妈付出多么艰辛的劳动;但我更相信,所有作过妈妈的人都会开动脑筋,把这个过程变得轻松和愉快。我也不例外,由于儿子总是不好好吃饭,让我不得不想尽办法。因为我是妈妈;因为我爱我的宝宝;因为我要我的宝宝健康成长;因为我还要我的宝宝快乐生活。

  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抱着儿子躺在床上,给他讲故事,我发现他特别爱听故事,特别是喜欢听小动物、小花草、小物品在一起说话、玩耍、做游戏。受这个启发,我想出一个让儿子能够好好吃饭的办法来,那就是让你的食物动起来。我会赋予每一种蔬菜、水果、粮食、肉、蛋等以生命,让它们会说话,让它们会行动。儿子最不爱吃的就是蔬菜,每次做菜的时候,我都会让他在我的身边,看我做,我会一边做菜,一边以菜的身份和口气跟他说话。比如说,我在做莴笋时,对儿子说:“小朋友,你认识我吗?我叫莴笋,你看我漂亮吧!你看我的上面有许多绿色的叶子,这是我的小雨伞,不管是下雨的时候,还是太阳晒的时候,有了它我就淋不到,也晒不到了。你看我的衣服漂亮吧!一层一层的,就向小塔裙一样。不过,你可能还不知道,我的肉肉可好吃了,不信,一会儿,你让妈妈帮我把衣服脱了,再给我洗一洗澡,把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用油炒一炒,你尝尝,保证味道好极啦!对了,你的小牙牙最喜欢我了,当你吃我的时候,你的小牙牙就会高兴的唱起歌,可好听啦!”等菜做好了,我就会说:“小朋友,快来呀!尝尝我的肉肉香不香呀?听听你的小牙牙唱歌了没有,听一听唱的什么歌?”等他吃了一口,再对他说;“哎呀!你的小牙牙真的唱歌了,真好听,再给妈妈唱一首好吗?”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都会带儿子到菜市场买菜,让他来挑选今天最喜欢哪一种蔬菜、让他决定今天要与哪一种蔬菜做游戏、让他想一想今天要听哪一种蔬菜说话。这样回到家里,儿子总是缠着我赶快做饭,这样他好听蔬菜说话。于是,我就可以安心的做饭,而且一边做饭,一边还可以照顾孩子,不必担心自己做饭的时候,儿子会到处闯祸。

  每个孩子都有很强的好奇心,特别是我的儿子争强好胜,有很强的表演欲,我会利用他的这方面性格,让每一顿饭,每一次喂和吃的过程都变成儿子最喜欢、最愉快的事情。

  就这样,儿子在快乐中一天天地成长,我也从儿子的快乐中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我是一位幸福、快乐的妈妈,因为我有一个快乐、可爱的宝宝;想让你的宝宝可爱吗?想让你的宝宝快乐吗?想让你的宝宝健康成长吗?那就让你的食物动起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8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