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为宝宝——享受烹调乐趣  

2010-07-20 11:28:20|  分类: 征文选—辅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  孙燕    

  我是剖腹产女,满月后体力,精力,心理似乎才归于正常,于是有闲心逸致关心宝宝。在阅读了大量书籍之后,宝宝的主食为母乳+奶粉,按需哺乳是利于宝宝的身体及心理健康的,但我的小窍门是每晚九点,加喂一次奶粉,宝宝吃饱奶粉较吃母乳睡得更久一些,这样利于全家人的休息。

  到了四个月时宝宝的辅食工程便开始了,从米汤、米粉、胡萝卜泥、苹果泥到蛋黄粥等,以及一切可化为泥状物的水果均可让宝宝尝试,宝宝也乐于接受这些食物。用勺子喂尤其令宝宝喜爱,因为宝宝在这个时期,以及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是靠嘴来认知世界的,同时各种味道可诱导宝宝味蕾的发育。

  很快女儿满一岁了,她可以用多种方式和我交流,十分可爱。可以放手让她自己“吃”饭。把食品(即所有你认为有营养,易消化的东西)都给她,让她自己尝试吃,所以我和宝宝均兴趣盎然。

  我最有心得的食品便是我国传统食品------饺子和馄饨。一切菜和各种肉均可包入成为馅料,菜肉搭配营养均衡,用水煮熟,不经油炸,绝对健康。而且图简单可以“原汤化原食”,时间充裕时可煮饺子时放西红柿或绿叶菜,连汤带菜和饺子一并吃下简单而健康。还有就是雪鱼,鱼肉有益智作用,脂肪含量相对其它肉类低,蛋白质含量却较高,易消化吸收,多食不上火。别看超市里买的雪鱼是冷冻的,表面看上去不新鲜,但它为海鱼,不会是含激素的肥料催生而大的,并且鱼刺很少,方便儿童食用。做雪鱼我推崇清蒸,或熬汤。清蒸前用料酒,盐,姜丝淹制半小时,上锅蒸至开锅5分钟便可。熬汤更简单,清水加入适量鱼块及姜丝待水开后,小火熬至汤变白,加入盐及香菜或葱丝。出锅前放入橄榄油少许,味美鲜醇。

  以上就是鄙人带孩子的饮食心得,原则就是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尽可能让孩子尝试各种食物,两餐之间少吃零食,多食应季水果。这些说起来容易,操作起来困难,对自己的孩子充满爱容易,难得是在忙碌一天后对给孩子准备食物也充满感情。愿所有的母亲在享受孩子天真烂漫的同时也享受一下为孩子烹调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10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