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享受做妈妈的快乐  

2010-07-21 08:28:22|  分类: 征文选—辅食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王  峥       宝宝:耿朋博

  当一位母亲的职责落到我的双肩时,我深深体会到这是一份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固定模式的答卷。

  每位母亲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创造最佳的成长条件,都想让自己的宝宝长得壮实一些,身体棒棒的,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可宝宝并不那么容易喂好。在喂养的过程中经常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怎么办呢?如今我的宝贝耿朋博已经一周零10个月了。在过去的日日夜夜里,我同每一位新妈妈一样,尽最大努力照顾宝宝的一切。

  5个月时,我开始给女儿添加辅食。先添加的米粉,之后,煮了点菜水,逐步让她尝到蔬菜的味道;6个月左右就将菜叶、胡萝卜、南瓜、红薯等做成菜泥、小条小块、切碎煮烂,每天喂一些;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后来我又学会了做肝泥:

  原料:鸡肝或猪肝1块 。做法:将肝放入锅中,倒上水没过肝,放花椒、盐,煮熟。每次给宝宝切下一小块,剁成碎末,放入稀饭中吃。这是补充铁、维生素A的最简单办法。

  我家女儿出牙晚,10个多月时出7颗小乳牙,自从长了小牙,我就变着花样给她做可口的饭菜,如:南瓜粥、大米豆腐粥、小面条等。先将南瓜捣碎成茸,米煮成稀粥,再将南瓜茸放进稀粥里煮熟即可;将白米用适量的水煮成粥后加入切好的豆腐煮上几分钟即可。这两种粥不仅清淡而且营养丰富,南瓜含有热量、水分、蛋白质、糖、纤维、钙质、铁质和维生素等,豆腐素有“无骨肉”之称容易被人体吸收。有时候我还会用骨头汤、鱼汤或鸡汤给宝宝煮面。先将挂面放入骨头汤,煮开二次后,加入切碎的胡萝卜放入锅内煮,然后加入调好的鸡蛋撒入锅内,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吃时放点醋吃到肚里可是很好的补钙食品。对了在焖熟的棒骨里还有骨髓可以掏出来给宝宝吃哦!胡萝卜含维生素A等营养素,这些对宝宝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样让孩子稍加咀嚼后下咽,能促进乳牙和上下颌骨的发育。

  1岁以后,孩子的胃口越来越大,简单的食物已经不能满足她的需求,婆婆总说,有啥也别有病,有了好身体就算有座金山银山也不会垮。于是,我每天换着法儿给孩子做美味的饭菜,毕竟“药补不如食补”,希望通过天然营养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自从有了女儿,我的生活多了很多内容,也有了更多的压力、负担,更多了一份责任,既要工作又要学习还要照顾孩子,虽然每天辛苦、忙碌,可一回家看到可爱、漂亮的宝贝女儿,更多的是幸福和欢笑。我想,当我们选择了做母亲,就要坦然面对这一切。这种生活对我来说很充实、很满足。有人说做女人真挺难的,尤其是做了妈妈,但是这其中的快乐又是别人享受不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8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