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在阵痛中体验母亲的伟大  

2010-08-11 22:24:44|  分类: 征文选—分娩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何媛媛

  我今天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名母亲的幸福。

  我是一位新妈妈,我宝宝刚满两个月。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回想起刚知道自己怀孕的消息时,我和爱人又惊又喜,这是我们爱情的结晶,一定要好好珍惜。

  因为爱,宝宝来了,因为宝宝,母爱神圣无比。我想每位准妈妈都和我一样,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母爱便油然而生,从怀孕到分娩、到哺育,慢慢的让我们更明白了责任、耐心、包容。

  怀孕的全过程,我的生活和之前都没太多区别,非常忙碌,白天上班,晚上还经常要上课,周末的时间也多在厦大上课,几乎没有时间看电视、娱乐。唯一坚持的是锻炼,每天晚上抽点空给宝宝做胎教。可能是我的宝贝心疼我很辛苦,在肚子里特别懂事,孕早期我没有什么呕吐等症状,就是喜欢吃酸的东西。记得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是我正在听一位外国专家的报告,没想到宝宝听到英文后特别兴奋,在我肚子里咚咚跳,让我特别兴奋。

  有人说体验过自然分娩的女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女人,我也想去经历这个过程。然而在第一次孕检时,医生说我心脏有点窦性心动过缓,我担心能不能自然分娩,心里有点恐惧。后来经过了仔细的考量,还是觉得,自然分娩是最合适的,尽量努力吧。于是我坚持锻炼,坚持听课,学习呼吸减痛分娩法,去年11月参加了雅培的爱力自然分娩大型活动,后来信心越来越大。

  生活的最高境界——哲人说是“道法自然”, 我们追求化妆品、食品的天然,自然分娩就是一种符合自然规律和女性生理特点的分娩方式,所谓瓜熟蒂落嘛。自古到今,女性都勇敢地承受着繁衍生命的重任,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自然分娩,也会让准妈妈们在阵痛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做母亲的伟大之处。

  当时生产的情形想起来还历历在目。我是3月5日凌晨见红的,没太紧张,到医生上班时去产科挂号,做常规检查,医生说你明天的预产期可以住院了。傍晚宫缩开始比较规律,我用学习的呼吸减痛分娩法缓解疼痛,家人一直鼓励我。夜里11点进入待产室,后来到了产房,把学习到的方法运用于实践,很快,凌晨两点多可爱的儿子出生了。当宝宝初生后偎依在我旁边对我微笑时,幸福感顿时溢满心间,所有的痛楚都释然了,所有的辛苦都觉得是值得的。在自然分娩完半小时后,宝宝就开始吸奶了,三个小时后我就下床,自己走去上洗手间了。

  自然分娩的好处很多,有的说母亲的身体不会像剖腹那样元气大伤,有的说婴儿会更加聪明健康。我觉得自然分娩更深远的意义在于让我们女性学会战胜自我,挑战自我。没有人不怕疼的,准妈妈们可以想想:分娩的阵痛是女性所承受的最大痛苦。如果你能忍受分娩阵痛,还有什么东西能让我们畏惧呢?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你会为自己而骄傲的!无论她是什么职业,无论她来自哪里,只要她是一位母亲,她就不愧拥有“伟大”这样的称号!

  一个新的生命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母亲承受了怀孕的艰难,分娩的阵痛,只因她是母亲,无怨无悔。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和所有的准妈妈们节日快乐。最后预祝准妈妈准爸爸们生下健康可爱的宝宝!

  评论这张
 
阅读(4567)|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