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2011-11-08 16:40:07|  分类: 育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1—3个月宝宝的智能训练包括:  追视训练、寻声训练、交往训练、触觉训练。

一、追视训练方法

  用发声玩具,如果摇铃等,放在距离宝宝眼睛20~25cm左右,上、下、左、右、前、后(远近)移动,吸引宝宝追视,每次不超过5分钟。

  注意事项:玩具颜色鲜艳,声音轻柔、悦耳,避免损伤宝宝的听力。

                     注意观察宝宝的眼睛是否追随摇铃和图片移动。

   道具:摇铃   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图片    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二、寻声训练方法

   用发声玩具或音乐吸引宝宝听,然后再上下左右移动,让宝宝寻声;每次不超过5分钟。

  用语音及音乐刺激听觉发育,为语言发育奠定基础。  

  注意事项:声音柔和悦耳;音乐旋律优美、节奏舒缓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道具:摇铃

 

        三、交往训练方法

         母亲与孩子交往是他学习与人交往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这种早期的亲子关系会影响他的一生。 

  妈妈双手抱宝宝,与宝宝交流,面对面说“宝宝,我是妈妈,妈妈爱你”、“宝宝,我是妈妈,妈妈在这里”……

  逗引宝宝微笑1—3个月宝宝智能训练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让宝宝认妈妈,找妈妈。

  注意事项:在宝宝身体舒适状态下;妈妈应面带微笑面对宝宝。

 

四、触觉训练方法 

  灵敏的触觉刺激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促进作用,对物体不同性质的感受,是宝宝最初认知学习的方式。

  将不同质地的物品或玩具放在宝宝手中,让他抓握,如摇铃、积木,毛绒玩具等;此时宝宝还不能动抓握,握一会儿可能会掉。

  注意事项:物品光滑、卫生、无毒、大小合适   

  道具:摇铃/积木/小毛绒玩具/智慧小熊 

   

 


 

  评论这张
 
阅读(22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