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引用】大手牵小手——母爱伟大  

2011-02-19 11:50:18|  分类: 妈妈经验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心雨飞扬YZ《(原创)大手牵小手》
  仅以此文献给天下母亲
 

(原创)大手牵小手 - 心雨飞扬YZ - 心雨飞扬YZ

 

前几天带儿子出去玩,下车后我拉着他胖乎乎的小手在路上走,正好碰到一同事,她羡慕不已地说“看你们娘俩手牵着手真幸福……”是啊,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不管是曾经做为孩子的我们,还是现在做为孩子家长的我们,都在感受着大手与小手的温度与厚度,它传递的那种感觉朴实得令人无法去感触。

 

记得初为人母,面对着上帝赐给我的粉嫩可人的小婴儿,那种喜悦之情与怜爱之心油然而起,儿子睁着好奇、清澈的小眼睛,手舞足蹈的用微笑和肢体语言与我交流,把他的喜怒哀乐传递给我,此后我便与这个小生命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次抚摸着他粉扑扑细嫩的小脸蛋,看着他那红唇、明眸、小小鼻子时那是再爱不过的了,总是亲了又亲,尤其是喜欢把他那胖乎乎的小手放在我的掌心,抚摸亲吻,心底感觉到无限的温暖。大手牵小手,传递着彼此的依赖和深爱,那份深情,是从心底里静静地流淌着的,不被任何外人所能意会到的。

 

当儿子蹒跚学步时,每迈一步他都会把两只小手使劲向前伸,小脚试探性地一点一点地向前挪移,一边咧嘴哭着喊“妈妈,妈妈……”,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拉着你的手走,也知道你恨不得一步就能扑到我的怀里,虽然那时看你的样子妈妈很心疼,但还是笑着装作无所谓,只是你每迈一步我都会给你拍手鼓励,然后很热情、激动地牵着你的小手,告诉你,你有多勇敢,妈妈为你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成长的瞬间而感到骄傲和欢喜。

 

宝贝,你可知道不是妈妈狠心不愿意去拉你,是因为路终究是你要学会走的,所以妈妈必须慢慢地松开大手,好让你学会用自己的双眼去洞察这个世界的奥秘,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事先没有答案的难题,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人生之路。当你学会自己走路后,你可知道那只曾“放开”的大手从未因此闲置过,相反会更加紧张忙碌,因为它要随时警惕让你在即将摔跤时将你扶起、让你在摔得最痛的时候将你抱起,它会轻拭你因摔倒痛哭而留在脸颊上的泪珠,它会拍拍你身上的尘土鼓励你。一次次地,它把爱的信任和勇气无声地传递给了你,而这一切从来都不需要要多一句言语;一次次地,它把你高举过头放在肩上,让你舒展双手把梦想打量,让你能够看到远方。

 

你长大了,我更愿意是趁你还未完全挣脱我的怀抱和我的大手时,再去牵牵你那稚嫩的小手。大手牵小手,大手体会到的是小手对它的信赖和责任,而小手体会到的是对大手的期盼和依赖,我一定让大手更加厚实和温暖,因为足够厚实才能握住你的小手,让你感觉掌心的宽广可靠;因为足够温柔才不会因为握得太紧而把你的小手弄疼。

 

儿子,我知道你和同龄孩子相比,各方面都有差距,但不管明天会如何,妈妈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和呵护你,让我们只管幸福地向前走吧。轻轻的,让我牵起你的手……

( 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走呀走呀走呀走呀,转眼,儿子就长大……)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