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引用】步月折桂名书小煜 巡天护航功记大儒  

2011-03-17 22:37:14|  分类: 妈妈经验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步月折桂名书小煜 巡天护航功记大儒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这是小煜快百天时,一个有学问的老头写的,送给小煜。

        对联中的大儒,是指一个人,但是只是一层意思,其实更深层次是泛指有学问的人们,这幅对联主要是要小煜不仅要有志向,更要学会感恩,记住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

        我有感而发,不是因为这幅对联,而是对联中所说的大儒。他是一个让我尊重而又敬佩的人。

        大儒相貌平平,个头不高,学历只有大专,好像还是凑合着毕业的。在朋友眼里,他是一个真诚、实在的人,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务实、幽默的人,在亲戚的眼中,他是一个孝顺、亲和的人,在妻子眼中,他是一个会疼老婆、脾气又好的人,在女儿眼中,他是一个宽容、睿智的人,在陌生人眼中,他是一个平静的人。在他自己的眼中,他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我尊重敬佩他,是因为他看似并不辉煌的事业和美满幸福的家庭,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不停地付出。

        大儒现在已经50多了,作为一个男人,他为了家庭放弃了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自己的事业。大儒的老婆属于女强人一类,整天忙工作,于是照顾孩子的责任就被大儒义无反顾的接了过来。自从他女儿上了初中以后,他每天下班后都准时回家为女儿做饭,饭桌上,安静的听女儿叨叨学校的那些破事儿,也不做什么评论,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就这样,女儿把大儒当作了最知心的朋友,无所不谈,无所不聊。女儿上高中后,面临高考,他推掉了所有的应酬,雷打不动的每日回家做饭,听女儿“诉苦。发牢骚”,为女儿准备水果~怕影响孩子学习,在女儿高考前那一年多的时间,他没有看过一天的电视,每天练毛笔字,陪女儿一起学习。当然,女儿也没有辜负他,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虽然大儒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在女儿初二那年,他却看出了女儿英语一直不好的问题所在,坚持让女儿每天在阳台读一个小时的英语,而不是每日低头背单字,“看”课文。坚持了一年以后,女儿的英语成绩直线上升,从最弱的一门学科成了最强的一门。高考前,英语老师对他的女儿说,你不要紧张,你踏进考场时,一百二十分已经拿到了。这些都要感谢大儒。有时他的女儿也很奇怪,自己的父亲学历不高,可是为什么这么会辅导自己的功课呢?

        女儿上的是一所不错的大学,大儒在女儿上大学之前,只叮嘱了女儿一件事情,就是,上大学以后,要记得自己该干什么,不要无谓的去攀比吃穿,要踏踏实实的学本事。女儿全记住了。大学四年,正是因为大儒的那句话,他女儿踏踏实实的学了四年,年年奖学金不落,做好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就这样,他大半辈子的辛苦,都是为了女儿的成长。为了女儿他无所谓别人只是称他是“**的丈夫——老张”,为了家庭他无所谓每日只是在家照顾女儿,他从不诉苦,也从没有抱怨,他坚定的认为,一个家庭,总是要有一个人忙事业,一个人忙家庭,而谁来干什么,是无所谓的事情。我相信,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现在,他开始享受他的付出为他带来的快乐了,女儿工作了,工作理想,收入稳定,之后,女儿成家了,找到了一个疼自己的老公,有着通情达理的公婆,之后,女儿有了自己的孩子,一个可爱的宝宝——小煜,再之后,一家人其乐融融。

        大儒,就是我的老爸,我亲爱的爸爸,就是大儒。

        对联,送给小煜,我的女儿,愿她能像对联所愿,有志向的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记得感谢身边每一个帮助过的人,心存感激的生活;文章,送给大儒,我的爸爸,写在父亲节快要来的日子,感谢他深沉的父爱,并祝福他能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