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宝宝《金质睡眠法则》  

2013-04-05 10:54:30|  分类: 育儿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金质睡眠法则》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世界睡眠医学协会近期发布的《金质睡眠法则》——帮助婴幼儿获得优质睡眠。

 

  法则1  温度和湿度要适宜

  适宜的室温和湿度对宝宝的睡眠非常重要。温度过高,宝宝会烦躁不安;温度过低,宝宝会被冻醒;空气过于干燥,宝宝的鼻腔容易变干堵塞;空气过于潮湿,宝宝也会感觉不适。而最有利于宝宝睡觉的卧室温度为20℃~25℃,湿度则应该保持在60%~70%。

 

  法则2  入睡时间要提前

  生长激素的分泌与宝宝未来的身高有重要关系。生长激素在深睡状态一小时后进入分泌高峰,在晚上10时至凌晨1时分泌最旺盛。所以宝宝的最佳入睡时间最好在晚上9时前,这样10时到凌晨1时,宝宝恰好处于深睡眠状态。

 

  法则3  睡眠时间要保证

  随着宝宝的长大,睡眠时间会有所缩短,但每天至少应该保证10个小时的睡眠。

  法则4  睡前运动要合理

  临睡前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以免宝宝的大脑皮层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不易入睡。但持续、规律的睡前活动有利于宝宝尽快入睡,如沐浴、按摩、讲故事、哼唱儿歌等,都有助于宝宝养成良好的入睡习惯。

宝宝《金质睡眠法则》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法则5  纸尿裤要干爽

  在睡前为宝宝换上一条迅速锁水的干爽纸尿裤,能让宝宝睡得更香。因为宝宝夜间动作多,尤其是腿部动作,容易导致漏尿,而吸水力强的纸尿裤能避免宝宝因漏尿不适而夜醒。

宝宝《金质睡眠法则》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法则6  宝宝应该单独睡

  单独睡觉有助于从小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在婴儿时期,宝宝可睡在父母房间的小床上,最好不要与父母同床睡,因为和父母同睡容易使父母给予宝宝过多的睡眠安慰,例如拍抱、搂睡;同时宝宝一旦对这些安慰形成依赖,会不利于他入睡及睡眠的维持,导致夜醒次数增多。

宝宝《金质睡眠法则》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05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