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温馨 快乐 幸福 美好

 
 
 

日志

 
 
关于我

原北京东城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妇幼临床及保健工作36年,现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孕妇学校校长及首席讲师。 曾任产科-妇科-产房-手术室-急诊室护士长-健教科主任。 《妈咪宝贝》等杂志,CCTV《宝贝一家亲》、BTV《国际双行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护理专家,市级健康教育讲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示范孕妇学校评审专家及师资培训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女性健康指导专家,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关爱孕产妇健康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怀孕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2014-12-13 20:58:57|  分类: 孕前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孕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 席雪 - 席雪的博客——爱的家园 

一、为了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准备怀孕的夫妇双方应做到以下几点:

1.  避免大龄生育,女性最好在35岁之前怀孕。

2.  怀孕前夫妇双方应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做到科学膳食,营养均衡,妇女尤其应注意叶酸的补充。

3.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及行为,如:烟、酒、药物成瘾、过度疲劳、过度压力、心理焦虑、抑郁等进行干预、调整,必要时用药物、心理治疗。

4. 避免接触有毒有害毒物质,如汞、铅、有机溶剂、杀虫剂、甲醛、X射线等。

5.  准备怀孕时切忌滥用药物,如果需要服药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6.  夫妇双方应进行全面体检,排除可能增加胎儿畸形的疾患。妇女还应注意检查易造成胎儿畸形的病原体,如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等。

 

二、孕前如何安排日常生活?

1.  饮食:食物多样,精心搭配。每天吃奶类或豆制品,常吃鱼、禽、蛋、瘦肉,适当饮水,注意

食品卫生。

2.  运动:每天坚持20-30分钟的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备孕夫妇一起锻炼

身体,有助于促

进夫妻关系,更利于优孕优生。

3.  宠物:家里养猫的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忍痛割爱,猫是弓形虫的主要宿主,一旦感染,会给胎

儿带来风险。尤其

不要自己处理猫的粪便。

4.  生活环境:计划怀孕的女性,应有意识地保护自己,主动避免接触放射线、农药等有毒有害物

质,最好不烫发、不染发、少化浓妆,远离不利于身心健康的环境。

5.  工作环境:从事重体力劳动、长时间站立、夜间作业、接触有毒化学制剂或其他高强度、高压

力工作的女性,计划怀孕时,应与单位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及时得到照顾。

 

  评论这张
 
阅读(14120)|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